A A A

2024年3月保祿月刊

提升病人自我照顧能力-腦神經脊椎外科曾俊嘉醫師

聖保祿醫院腦神經脊椎外科113年2月,多了一位陽光型曾俊嘉醫師,從林口長庚醫院轉至本院服務,主治頭部外傷、脊椎外傷、退化性脊椎疾病、脊椎腫瘤、脊椎感染等疾病,照護大桃園地區民眾健康。

喜歡助人的曾俊嘉醫師,受到母親(現任國軍桃園總醫院麻醉科護理長)影響,高中一年級就確認要當醫師志向,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先在亞東醫院接受一般科住院醫師訓練,因喜歡富挑戰性的急重症醫療,外科透過手術可快速改善病患病情,腦神經脊椎外科成為首選科別,幸運地轉至林口長庚醫院擔任外科住院醫師,特別鑽研「脊椎神經止痛」領域,累積醫療技術好實力。

曾醫師指出,腦部及脊椎外傷的病人,受傷當下就決定未來的身體結果,讓病人恢復功能,提升病人自我照顧能力是他的行醫理念,他曾碰過呈現植物人狀態的病人,透過評估及2次手術治療,竟奇蹟地醒過來,結果超乎預期想像,讓俊嘉醫師工作具成就感,也實現當醫師助人的初衷。

桃園市王明炬副市長春節前到院慰勞醫護同仁

桃園市王明炬副市長2月8日下午2時,首次到本院慰問農曆春節堅持工作崗位醫護同仁,感謝辛苦的醫療從業人員,贈送蘋果、餅乾、福袋祝賀新春快樂!

日間照護中心舉辦書法作品成果展及愛心義賣助病患

「愛心義賣及免費送客製化春聯!」這是本院精神科日間照護中心農曆春節前幫助病友的重要盛事,病患書法作品成果展已持續16年,書法具有平穩情緒治療效果,作品增加病患成就感。

今年先由長官及修女先寫春聯,帶動年節氣氛,接著師生揮毫免費贈春聯,接受指定內容客製化春聯;同心園復建商店義賣水果及古早味蛋糕,義賣活動從1月23日起一連3日,義賣所得供精神科日間照護中心病友復健基金。

寒冬送暖持續第15年愛心送餐及物資過春節

「農曆春節前,寒冬送物資關懷愛心送餐服務對象!」這是本院社區健康科春節前重要盛事,2月1日及2日兩天關懷獨居者,致贈生活必需品活動已持續15年,將溫暖帶給社會角落弱勢者。

目前愛心送餐服務23位居住在醫院周遭(桃園區、八德區)獨居老人或身心障礙獨居的經濟困難者,由醫院營養師設計菜單,週一至週五中午,由2名送餐員騎摩托車配送,每月平均送餐近900盒餐食;另每個月會安排送1次假日物資(罐頭、泡麵、沖泡食品),補足假日餐食的需求。

第12屆聖保祿之友重宣許諾禮

保祿之友是協助修女宣揚天主福音重要助手!1月26日下午於七樓會議廳,舉行第12屆保祿之友重宣許諾禮,香港張月娥女修會省會長特別來到台灣主持,歡迎業務處杜星儀女士及院牧部鄭惟仁先生,成為聖保祿之友新成員。

感謝大愛善心的奶奶及家人支持新院區建設

家住新店95歲奶奶,去年賣了南部一塊地,將所得款項全數捐給本院,支持新醫療大樓興建,希望可幫助更多貧苦生病的弱勢族群,這是她的心願。今年她在家人陪同下又來到本院,很開心看到聖保祿醫院新醫療大樓即將完工,她將存放郵局帳戶內的錢,全數提出再捐給本院,添購醫療儀器設備,如此具大愛善心的奶奶及家人,令人好感動!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周邊景觀僅西側破口處AC尚未施工,預計3月可全數完成;無縫地磚已完成5~10樓;內裝地磚及內裝天花工程3月可全數完成;機電工程各系統垂直管線已完成,正展開佈線工程;各類機房設備管線連結3月份可全數完成;其他氣體、手術室、電梯工程等,均配合主進度施工中,整體進度約完成94%,繼續努力趕工中!

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4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立即線上捐款。113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185號,勸募許可期間:113.01.01-113.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