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院長的話

沈雅蓮修女
沈雅蓮修女

聖保祿醫院院長

承前啟後 新院區新挑戰

1965年創建的聖保祿醫院,從開幕時40床的小型醫院,在天主的引領下,修女們與醫院同仁共同努力,發展成為今日區域教學醫院的規模,始終堅守醫療傳愛的核心價值,希望以優質的醫療服務信念,關懷弱勢族群。

1967年我因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的調派任務,從香港搭機抵達台灣松山機場,記得剛到聖保祿醫院時,四周都是稻田,晚上附近一片漆黑,沒路燈、也沒房子,赴台前隨身整理的一只皮箱,有半年時間,完全不敢動行李,每天只抓1、2件衣服替換,做好隨時可能離開台灣桃園的準備。1970年我授命當上院長,帶領員工好好照顧病人,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

自1967年起在台灣服務至今,雖然其中有幾年離開台灣返回香港服務,期間也至歐洲神修重振進修,一直以來,台灣仍是我付出畢生努力並殷殷盼望能持續醫療服務的所在;回首來時路,感謝天主,總是守候在我身旁,一路引導我,帶領醫院度過風浪,近年來醫療環境丕變,醫療經營日益困難,我不怕困難,在每個困境中,我熱切地祈求主保守我以及全體人員,希望病患在本院受到最適切的醫療照護,我們一直持續不斷努力提升醫療品質。

為了醫院更長遠的發展,2005年在醫院旁購置土地,2018年通過政府許可動工興建新院區,此計畫獲得母會的首肯和財務上的支持,新院區即將落成,屆時能為桃園居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正大幅增加,長期照護需求大增,醫院除了提供急性及慢性病醫療照護,應更完善長期照護服務,為了營造「幼有所長、老有所養」的保祿家園,以愛、喜樂、健康深耕社區,未來新院區完成後,將進一步落實。

感謝天主繼續護佑修女們及全體醫院同仁往前邁進,為主做工,以醫療傳愛,光榮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