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醫院簡介

醫院簡介

院徽

船錨是聖保祿醫院的院徽,也是修女會的會徽,

代表精神意義是引導修女會,航向世界各地。

那裡需要她們,她們就為當地人服務,

實踐「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的聖保祿訓言。

三百多年來,聖保祿修女會服務的足跡遍佈世界五大洲,

在亞洲以香港省會為導,逐步延伸發展至各地。

修女們以拾穗工作自居,

嚴守規範、簡樸、工作的會規,

全心投入服侍天主的工作。

 

宗旨

醫療傳愛。

 

核心價值

規範

尊重生命、公義誠信、守法、紀律。

簡樸

心靈健康、樸實無華、善用資源。

工作

負責、熱心服務、團隊精神、學習、創新。

 

目標

短期目標

  1. 完成院區重建
  2. 啟動並延攬重點人才培訓
  3. 提升住診業務量
  4. 落實成本管控避免浪費
  5. 強化社區經營照顧弱勢

中期目標

  1. 落實營運管理健全財務
  2. 推動精實管理
  3. 導入品質管理系統
  4. 發展全人醫療
  5. 強化急重症醫療
  6. 強化外科系微創醫療
  7. 強化癌症治療
  8. 創新並定位婦幼醫療
  9. 建置長照服務系統

長期目標

  1. 北桃園就醫首選區域級醫院
  2. 北部醫事人員服務首選醫院

願景

以愛、喜樂、健康深耕社區。

營造「幼有所長、老有所養」的保祿家園。

院長的話

沈雅蓮修女

沈雅蓮修女

聖保祿醫院院長

承前啟後新院區新挑戰

1965年創建的聖保祿醫院,從開幕時40床的小型醫院,在天主的帶領,修女和醫護行政同仁共同努力與付出,發展成為今日區域教學醫院的規模,始終堅守醫療傳愛的核心價值,優質的醫療服務信念,關懷弱勢族群,以求光榮天主。

2018年是醫院發展關鍵的一年,攸關本院2005年在醫院旁購置的土地,重建新醫院順利通過政府許可並動工興建中,此計畫獲得母會的首肯和財務上的支持,新院區落成後,將能為桃園居民提供更現代化和更適切的醫療服務。

1967年我因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的調派任務,從香港搭機抵達台灣松山機場,記得剛到聖保祿醫院時,四周都是稻田,晚上附近一片漆黑,沒路燈、也沒房子,赴台前隨身整理的一只皮箱,有半年時間,完全不敢動行李,每天只抓1、2件衣服替換,做好隨時可能離開台灣桃園的準備。1970年我授命當上院長,帶領員工好好照顧病人,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

自1970年起,雖然有幾年離開醫院,返回香港服務及到歐洲神修重振進修,一直以來,台灣仍是我付出畢生努力並殷殷盼望能持續醫療服務的所在。回首來時路,我在聖保祿醫院服務至今,感謝天主!祂總是守候在我身旁,引導我,一路帶領醫院度過風浪,面對醫療環境丕變,醫療經營日益困難,我不怕困難,在每個困境中,我熱切地祈禱,求主保守我、以及醫護行政等全體人員,希望在聖保祿醫院治療的病人受到最適切的醫療照護,我們一直持續不斷努力精進提升醫療品質。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正大幅增加,長期照護需求大增,醫院除了提供急性及慢性病醫療照護,也應更完善長期照護服務,為了營造「幼有所長、老有所養」的保祿家園,以愛、喜樂、健康深耕社區,未來新院區完成後,將進一步落實。

感謝天主恩佑,護佑修女們及醫院同仁往前邁進,並繼續為主做工!我期待新院區完成後,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給社會大眾,並實踐醫療傳愛!

醫院大事紀要

醫院大事紀要

醫院大事紀要

醫院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