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3年9月保祿月刊

愛研究內視鏡技術腸胃肝膽科陳世哲醫師

聖保祿醫院腸胃肝膽科今年9月,新增英俊書生型陳世哲醫師,他是腸胃肝膽科林宣合醫師同在台大醫院受訓時同學,喜歡研究內視鏡,用心對待病人,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轉至本院服務,將造福大桃園地區民眾健康。

陳世哲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接受桃園醫院內科住院醫師訓練,取得內科專科證照後,因個性喜歡技術性治療如胃鏡、大腸鏡等內視鏡,而選定腸胃肝膽科執業,再到台大醫院接受訓練並取得該專科證照,先至埔里基督教醫院服務2年半後,再次回到桃園醫院服務2年。住家就在本院附近,第2位小孩是保祿寶寶,嚮往社區型醫院,透過同學引見,投入溫馨如家人的本院。

陳醫師表示,因父親是台中市開業的藥劑師,從小就在藥局成長,耳濡目染認同醫療救人的行業,當醫師是始終如一的人生志願。

衛生局訪查緊急災害應變桌上模擬與實兵演練

平時做好減少火災及預防火災發生,一旦發生火災人員就要應變,演練就是訓練緊急災害應變的最好方法!

8月3日卡努颱風影響台灣,桃園仍正常上班,照常進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訪查本院緊急災害應變桌上模擬與實兵演練。感謝陳日昌評鑑委員提供寶貴意見,讓參與演練30多位醫院同仁獲益良多。

醫院和社區大樓如發生火災,應變有何不同?最大區別是醫院有『病人』,要救病人而不是疏散而已。提醒火災要掌握【RACE】原則,就是救人、通報、侷限火煙及初期滅火,必須爭取黃金救援時間,降低人員傷亡。

精神科日間照護中心病友美術課作品展

「好細膩、精緻的畫,很漂亮!」精神科日間照護中心舉辦第14屆病友美術課作品展,具提升病人自信心及成就感,邀請您停下腳步欣賞病友30幅畫作 認識並支持病友。

指導病友美術課已超越20年的聖保祿醫院教材組李曄佳指出,繪畫對日間照護中心的病友,具有安靜心情的療效,病友細心地用色鉛筆或彩色筆,一筆一畫地彩繪較高難度的曼陀羅作品,畫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內在世界與情感,作品在本院1樓C棟大廳,展期從8月2日至9月6日,歡迎民眾來院欣賞。

感謝台北龍山宮後援會捐贈輪椅10台及助行器25只

杜蘇芮颱風前夕,感謝台北龍山宮後援會風雨中愛心捐贈,為本院帶來一股暖流。

熱心公益,長期扶助貧困弱勢的台北龍山宮後援會,日前因秘書長陪同家人至本院就醫,門診就醫時發現需要輪椅及助行器的病人不少,萌生跨越宗教,幫助醫院增添數量想法,號召會員捐贈,獲得良好響應,7月26日捐贈本院輪椅10台及助行器25只,院方感謝其善行。

感謝鄰居游發財先生捐款10萬元支持新院區建設

「新醫院蓋那麼大,一定需要很多錢!」住家在醫院附近的游發財先生,曾是桃園區福林里的里長,長期支持並關注本院的發展。看到新醫療大樓外觀結構體已完成,本院的醫療服務規模變大,可祝福更多人,和太太商量捐贈10萬元,支持新院區的建設,未來就醫更完善!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整體外牆工程全數完成,8月完成鷹架拆除作業,外觀雛型已顯現,正進行周邊雨庇及排水系統工程;後花園景觀已完成排水明暗管及陰井埋設工程,正進行整地及矮牆工程;內裝隔間雙封板已完成9-10樓,9月可完成2-11樓全數隔間工程,內裝磁磚9月可完成5-10樓全數工程;內裝天花板已完成7-8樓,9月底可至9-11樓天花板工程;機電工程配合隔間工程,完成牆內立管施工,五樓以上各系統垂直管線均已完成,9月展開佈線工程;機房設備正進行設備管線連結工程,9月可全數完成,其他氣體、手術室、電梯工程等,均配合主進度施工中,整體進度約完成75%,現正努力趕工中!

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立即線上捐款。112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109號,勸募許可期間:112.01.01-112.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