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3年8月保祿月刊

聖保祿醫院院慶邀請洪山川前總主教主禮彌撒

6月29日是聖伯鐸及聖保祿宗徒節,也是聖保祿醫院院慶!

當日下午3時,服務於桃園市及高雄市的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修女及醫院員工共60多位,齊聚於聖保祿醫院7樓會議廳,參與本院主保聖人–聖保祿宗徒瞻禮彌撒,領受天主的恩典及祝福。

彌撒由前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及桃園區總鐸張文福神父共祭,典禮隆重莊嚴,教友開心見到洪山川前總主教,他證道說,目前因年齡已從天主教職場退休了,反而有更多時間可到台灣各處教堂講避靜及做彌撒,看到不同風土民情與風景,不變是傳揚福音的使命。感謝修女會效法保祿精神,創立聖保祿醫院在桃園默默奉獻,照顧弱勢族群,持續偏鄉醫療,那裡需要她們,她們就在那裡服務,實踐「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的聖保祿訓言,也是社區民眾心中的好鄰居。

聖保祿之友重宣許諾禮

協助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傳揚福音的聖保祿之友會,7月17日下午3:00,於七樓會議廳舉行第11屆重宣許諾禮,彌撒由桃園區總鐸張文福神父主禮,10位保祿之友分工擔起彌撒禮儀要角,滕春祐副院長、馬彥龍組長擔任神父輔祭,戴世澤醫師首次擔任司儀,稱職的穩重表現令人讚揚,唯一可惜是香港張省會長因香港颱風,未能親自出席祝福!

聖保祿醫院新醫療大樓外觀雛型

面對陽明公園的聖保祿醫院新醫療大樓,民國109年開始興建,天主恩祐工程順利,目前藍色外牆鷹架已多數下架,新院區外觀雛型展露無遺,醫院建築中間的紅色船錨,夜間已閃閃發光,七月底玻璃工程完工將可窺全貌。

感謝煦日茶飲贈飲料100杯給醫護人員

位於桃鶯路上的煦日茶飲,堅持用好茶作飲料,熱心公益的何雅雯店長,6月底送100杯茶飲料,感謝辛勞的給醫護人員。年青何店長說,之前她在飲料店上班,每年都自掏腰包作公益,送飲料給醫護人員;今年她自己創業-煦日茶飲,還在努力拼業績,仍堅持作公益, 願天主賞報有愛心的人。

參訪桃園市愛家發展中心

位於桃園市平鎮區新竹教區附設的愛家發展中心,是一座「家園式教養院」,在天主的愛中,以家的溫暖,守護著18歲以上中重度智能肢體障礙者,目前提供16位日間照顧及18位全日型住宿式照護的34位慢飛天使。

聖保祿醫院因著天主的仁慈與大愛,不但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修女更關愛社會有需要的人。因此,聖保祿醫院每年透過參訪天主教會的社福機構,實際了解社福機構的服務內容及營運狀況,提供支持與關懷。

今年7月11日上午9時,安娜修女、院牧部潘雪玉主任及關懷師、法務公關室同仁共5人,造訪由法國籍紀百祿神父為身心障礙兒童所打造溫暖的家,致贈3萬元生活補助金,支持天主教會的社福事工,也見證天主在台灣各角落愛的福傳。

感謝福特六和汽車騎士社捐款153500元支持新院區建設

一向熱心公益的「福特六和汽車騎士社」,得知本院正在興建新醫療大樓,要擴大服務規模與品質,需要外界捐款,在社員NONO曾先生熱情號召下,獲得90多位社員參與支持,捐款153,500元支持新院區建設,院方非常感謝社員的善行。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2樓以上外牆工程完成及鷹架拆除;後花園景觀已完成花台工程,進行排水明暗管及陰井埋設工程;內裝隔間雙封板完成5-7樓及10樓,預計8月可完成5-11樓全數隔間工程;內裝磁磚工程已完成5-6樓牆面正進行地磚施工,8月份可完成7-10樓;內裝天花板已完成5-6樓,8月底進至7-9樓;機電工程完成牆內立管施工,5樓以上各系統垂直管線已完成,8月展開佈線工程;另各類機房現進行設備管線連結工程,8月底可全數完成;其他氣體、手術室、電梯工程等,均配合主進度施工中。

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112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109號,勸募許可期間:112.01.01-112.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