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3年7月保祿月刊

新進醫師 急診醫學科-推廣安寧療護羅宇鴻醫師

聖保祿醫院急診醫學科今年3月,新增光頭帥氣的羅宇鴻醫師,本身是桃園人,急診室陳永昌主任的同學,同樣從花蓮門諾醫院轉至本院服務。因親密家人經歷變故,讓他人生大轉彎,他把頭髮剃了成光頭,在急診極力推廣安寧療護,用心對待每位病患。

羅宇鴻醫師畢業於花蓮慈濟大學醫學系,接受亞東醫院急診醫學5年訓練,升任主治醫師後因喜愛花蓮的生活,到花蓮門諾醫院服務。2019年第1位小孩因保母照顧不周發生意外,當時他在救護車上親自為自己小孩急救,到達醫院急診室他就崩潰了,轉由急診醫師接手急救,孩子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但因腦水腫非常嚴重,他最後選擇鬆手,不讓孩子再受苦,他曾經悲痛自己是急診醫師,卻無法救治自己骨肉性命,一度想放棄當醫師。

羅醫師說,從此他的人生觀完全改樣,體會陪伴家人的重要,非常注重家庭生活,離開花蓮回到桃園,在楊梅怡仁醫院服務1年後,今年3月到本院,正逢第3個寶寶出生,「照顧小孩」成為下班後最大生活重心。自己經歷生死救治痛苦抉擇,讓他極力推廣安寧療護,對幼兒醫療更用心,面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個案的家屬,會詳細說明病情,分析「救」與「不救」後果,他也會陪伴家屬,讓家屬作出合適的決定。

恭喜黃敏正神父晉牧台南教區主教

本院6月14日宗教課後,恭賀原任大溪聖方濟天主堂及方濟生活園區主任黃敏正神父,晉牧台南教區主教。

感謝黃敏正神父從今年2月份起,為本院中高階主管及同仁分享「認識天主教-超性妙手回春」,生活化的方式講解天主教的要理,使聽者獲益良多。

聖保祿醫院6月8日辦理器官捐贈宣導活動

讓愛永延續!6月8日本院社服課於1樓大廳,舉行「器官捐贈簽卡暨安寧意願書註記」宣導活動。當天以遊戲闖關及有獎徵答方式,宣導器官捐贈觀念及知識,獲64位民眾響應、並有12位民眾現場即完成同意書簽署,如您支持器官捐贈或想進一步了解,可洽社服課03-3613141分機3318!

 

聖保祿醫院開辦免費戒菸班歡迎參加

癮君子想要戒菸或希望身邊親朋好友能戒菸者有福了!

本院分別於7月29日(六)及8月5日(六)早上8:00-15:00,舉辦免費戒菸班,用醫療專業方法幫助想要戒菸的民眾,戒菸成功者還可拿1000元禮劵,歡迎您加入戒菸行列,報名電話:(03)3613141轉2135。

聖保祿醫院復興區山地巡迴醫療調整服務時間及路線

本院復興區山地巡迴醫療,112年5月4日起,調整服務時間及服務路線。

原本周四一整天復興區北橫公路的巡迴醫療,更改為周四上午9:00至下午17:30分,周五早上半天服務;周五新增枕頭山魅力商圈的停靠服務,行動巡迴醫療車沿路播放『山的故事』音樂,提醒民眾巡迴車來了,接受民眾招手的機動看診服務。

感謝林麗滿及張惠招女士各捐款10萬支持新院區建設

住家在桃園區建國路的林麗滿及張惠招女士,2位是同住同修佛教徒,從住家就可看到本院新院區建築工程,樂見本院擴大服務規模,造福桃園市民眾健康。得知本院需外界捐助募款中,商量後各捐款10萬合計20萬元,支持新院區建設,也把本院勸募訊息告知同修的人,院方感謝其善行。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北側(二區)工程結構外牆,進行五樓以上鋁板、格柵骨架安裝及西側外牆鋁遮陽板施作,完成外牆抿石子、仿清水區施作,鋁板及鋁遮陽板安裝作業,7月將拆除外牆鷹架;景觀工程進行東及南側施作,地坪破碎,渣料清除及花台混凝土澆置等;機電工程進行1F-4F消防、灑水主管路預製配管、空調風管及隔間牆面立管(B3F、3F、4F、10F、11F施作,冰水主機房配管施工;室裝工程重點為防煙捲簾、機房、樓梯,管道之鋼製防火門門框及病房,浴廁木質防火門門框安裝及6樓暗架天花板施工、五樓衛廁磁磚施工等,屋頂隔熱磚施作等。

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112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109號,勸募許可期間:112.01.01-112.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