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3年3月保祿月刊

獎勵111年受到病患書面鼓勵肯定的醫護人員

聖保祿醫院去年最受到病人鼓勵肯定的醫護人員,您知道是誰嗎?

「把病人當成家人,用心對待!」讓病人感到溫暖及窩心的急診陳星豪醫師拿到第一名,有21位病人或家屬書面感謝,並親送食物至急診表達感謝,第二名則是本院深植人心的暖男楊誠群醫師,第三名是高慶雲醫師,門診呂雅惠護理師則是最受病人肯定的女性醫護人員。

醫院非常注重病患意見,珍惜及用心處理病患意見,建立視病猶親文化,每年統計受到病患書面鼓勵肯定感謝信達3次以上者,給予獎金及公開表揚獎勵。

111年名單如下:急診醫學科陳星豪醫師、一般外科楊誠群醫師、社區醫學部高慶雲醫師、門診呂雅惠護理師、泌尿科丘建新醫師、一般外科林冠興醫師、一般外科黃文宣醫師、泌尿科張伸光醫師、個案管理師組葉凰君護理師、骨科吳龠醫師、腸胃內科林宣合醫師、急診醫學科翁惠生醫師、骨科陳俊仰醫師、5C內科病房林雅祺護理師、神經內科黃嘉苓醫師、個案管理師組簡宜芳護理師、門診葉怡貞護理師、門診王苙茵護理師、個案管理師組陳曉玲護理師、門診林青榆護理師、門診吳桑妮護理師、婦產科戴維琛醫師、兒科葉淑寧醫師、腎臟內科陳鵬羽醫師、急診醫學科劉明勳醫師、急診醫學科林立倫醫師、產房潘瓊慧護理師。

新進醫師 具檢驗師執照的泌尿科丁偉峰醫師

聖保祿醫院泌尿科112年2月,多了一位具檢驗師執照的泌尿科丁偉峰醫師,從林口長庚醫院轉至本院服務,主治攝護腺微創手術、泌尿結石微創手術、男性性功能障礙、婦女泌尿疾病、內視鏡手術、泌尿腫瘤手術。

丁偉峰醫師原本所學是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具有檢驗師執照,沒執業就報考高雄醫學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畢業後接受林口長庚醫院住院醫師訓練,喜歡動手當外科醫師,泌尿科手術明快處置,快速改善病人生活品質成為首選科別,4年主治醫師累積醫療技術好實力。住家就在本院附近,嚮往社區型醫院,透過學長引見,投入溫馨如家人的本院。

丁醫師指出,內視鏡的微創手術,是泌尿科的治療主流,以男人、女人、小孩到老人都會發生的腹股溝疝氣為例,內視鏡治療具有傷口小、疼痛少、異物感少的優點,手術後隔天就可出院。本院與長庚醫院建教合作,讓他看診及手術無縫接軌,已在本院完成多起手術,造福大桃園地區民眾健康。

張善政市長慰勉本院醫護人員 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桃園市長張善政1月20日下午到本院,慰勉春節假期辛苦值勤的醫護人員,並致贈新春福袋、蘋果禮盒、捲心酥禮盒及手工皂,本院院長沈雅蓮修女、王豐林副院長及滕春祐副院長代表接受。張市長指出,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在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持續守護市民的健康,他代表市民對醫護人員的付出,致上最高謝意。

聖保祿醫院愛心送餐假日物資暨春節寒冬送暖服務

本院民國98年開啟愛心免費送餐服務,已持續14年,農曆春節年前,因應農曆節10天假期,舉行愛心送餐假日物資暨春節寒冬送暖服務,分3天共送32位飲食包,有餅乾、泡麵、調味乳等乾糧,加上清潔包有枕頭、毛毯及盥洗用品等物資,平安喜樂過新年。

感謝醫院好鄰居陳葆宗先生捐贈10萬元支持新院區建設

住在醫院附近陽明社區的陳葆宗先生,已從職場退休,關心醫院新院區工程進度迅速,樂見醫院擴大服務規模,並提升醫療品質,感謝醫院長期照護家人健康,希望醫院更好嘉惠更多人,捐贈10萬元支持本院新院區建設,感謝好鄰居的支持。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結構體工程幾近完成,正進行外牆噴漿粉刷及外牆窗框安裝中,裝修工程配合5樓至7樓泥作牆面粉光,完成後進行油漆工程,正進行內部隔間工程已至7樓,預計3月底可至11樓,景觀工程也開始展開整地。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

112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109號,勸募許可期間:01.01-112.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