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3年10月保祿月刊

聖保祿醫院與長庚醫院復興區健保IDS計畫獲長官肯定

「我對聖保祿醫院的印象,得到很多醫療奉獻獎的醫院!」衛福部中央健保署長石崇良對本院同仁如此表示。

8月24日下午,桃園市復興區後山村華陵整合醫療站人聲鼎沸,本院與長庚醫院舉辦「2023復興區健保IDS計畫大型醫療服務活動」,IDS計畫就是衛福部中央健保署辦理健保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2002年由長庚、聖保祿醫院團隊聯合復興區醫療服務至今21年,石崇良感謝醫護人員投入偏鄉醫療服務,提供24小時不停歇照護,「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守護偏鄉居民生命安全,減輕居民下山就醫不便,提升偏鄉醫療,稱許華陵醫療站服務扮演健保政策示範角色。

首次到華陵整合醫療站的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分享,2013年至台大竹東分院服務,當時他以為那是偏鄉醫院,今天才知道竹東其實是都會區,醫療站的設備資源差太多、需要更多支持。他將把醫療站打造為水、電、網路、存糧充足的銅牆鐵壁,讓醫療同仁安心工作,也讓醫療站在緊急時刻,能成為居民的避難所,達成「健康不生病、生只生小病」目標。

聖保祿醫院復興區巡迴醫療獲長官肯定

「好辛苦喔,大熱天就在路邊看診!」健保署北區業務組長官及長庚醫院團隊於8月25日,「2023復興區健保IDS計畫大型醫療服務活動」見證,本院山地醫療巡迴醫療醫護人員不管風吹日曬,就在路邊提供方便性的行動醫療服務。

本院山地醫療行動醫療車,內部裝設網路基地及定位系統,巡迴行動車猶如行動診所,車上有醫療儀器、藥品,車子開到那就到那服務,除了有固定巡迴點,沿路播放「山的故事」音樂,提醒民眾可看病,只要民眾招手就停到那服務民眾,民眾可使用手機的虛擬健保卡看病,醫師看診使用電子病歷,方便又正確!

聖保祿醫院亮力憶起來活動響應國際失智症月

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本院神經內科失智症中心暨桃園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聯合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南山人壽,舉辦『亮力憶起來』宣導失智症活動,邀請大利家日間照顧中心和愛琳社區服務據點的失智症長輩共同參與,熱情表演。

聖保祿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徐海蓓指出,讓我們大家一起關心、了解、重視失智症,降低失智症風險。本院創立記憶門診至今逾20年,成立失智症中心暨桃園市失智共照中心至今3年,我們看見長輩的需要,疼惜家屬的辛勞,我們陪伴大家一起經歷照顧歷程,走過春夏秋冬,失智友善,從我們的所在開始,善用我們的能量,努力從事我們可以做的志業。

抱著感恩惜福的心情,深耕社區,醫療傳愛,我們鼓勵大家一起動一動,讓自己更年輕。動動腦,舞動手腳,說說話。青春不求人,動一動就來,天天動一動,健康跟著來。

聖保祿醫院與南山人壽合作復興區後山肌力啟航關懷活動

聖保祿醫院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關懷桃園市復興區後山長者健康,以過40歲健康隱形殺手-肌少症為主題,繼4月26日於復興區三光里多功能辦公廳,舉辦「原鄉關懷肌力啟航」活動後,9月11日起,每週1次於爺亨文化健康站,帶領原鄉長者從事肌力關懷活動,肌力運動及講解肌少症相關知識,為期3個月,增進原鄉民眾健康,9月11日來自香港的阮青蕙修女,也參與原鄉關懷肌力活動,對本院山地偏鄉社區服務留下美好記憶。

感謝善心人士捐款支持新院區建設

「感謝善心人士對本院支持,捐款幫助新院區建設!」新醫療大樓外觀結構已完成,整體進度約完成79%,本院的醫療服務規模將變大,可造福更多人,未來就醫更方便完善!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外牆工程進行一樓週邊鋁窗玻璃安裝工程,週邊雨庇工程已完成,開始鋁包版工程;後花園景觀工程完成排水明暗管及陰井埋設工程,進行整地及矮牆工程;內裝隔間雙封板完成10樓-11樓,10月可完成2-11樓隔間工程;內裝磁磚工程已完成至8-9樓牆面,現進行7-8樓地磚施工,10月可完成5-11樓全數磁磚工程;內裝天花工程已完成8-9樓明暗架天花施工,10月底可至9-11樓之天花工程;機電工程配合隔間工程,完成牆內立管施工,四樓以上各系統垂直管線均已完成,展開佈線工程,各類機房設備均已進場,進行設備管線連結工程,預計11月份可全數完成,整體進度約完成79%,現努力趕工中!

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立即線上捐款。112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109號,勸募許可期間:112.01.01-112.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