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年5月保祿月刊

新任醫療副院長-王豐林醫師

今年4月起,原任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的王豐林醫師,轉任本院醫療副院長,20年前曾在本院急診服務近3年,具家庭醫學科及急診科2科醫療專長,將帶領天主教聖保祿醫院迎接新建院區落成後的營運挑戰。

王豐林醫療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現名)醫學系畢業,在長庚醫院學生實習時留下美好印象,因為公費生關係,住院醫師訓練先至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半年,民國82年如願改到長庚醫院一般醫學系,接受家醫科及急診科訓練。由於急診可以快速診斷及解決病人問題,加上充滿挑戰性,王醫師將大部分時間投入於急診醫療相關事務,民國87年成為「急診專科醫師」第一屆成員,歷經基隆長庚、林口長庚醫院臨床醫療及管理歷練,民國108年擔任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帶領急診機動部隊,協助處理院內外多項防疫任務。

重感情的王醫師,29年醫師生涯都在長庚體系,民國91年至94年曾被指派至本院支援急診,也曾支援復興區華陵整合醫療站。如今新任本院醫療副院長,王豐林醫療副院長指出,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規模不同,雖然醫療任務及定位有差異,但同樣須靠各醫療專科團隊分工合作,一起努力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在管理制度及臨床醫療上與長庚醫院合作20多年,將善用既有的基礎,以最好的團隊,繼續為大桃園地區民眾提供服務。

精神科病友美術作品成果展

精神科日間照護中心連續13年,為病友舉辦美術作品成果展,今年主題「耶穌苦路與光榮復活」,在天主教會四旬期與復活期當中,藉著病友們的作品,一起分享並默思生命的意義 。

用心幫病友辦畫展,同時每星期指導病友畫畫的老師李曄佳,引導病友透過繪畫抒發情緒並分享其內心世界。此次主題,病友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臨摹14處「耶穌苦路」以及「耶穌光榮復活」,每一張作品都用心且安靜地進行,完成後,病友們對「苦難」有了更多的體認,並且感受到一種「完成」的成就感。作品於本院1樓門診區展出,日期自3月23日至4月22日止。

復活節送皮蛋代替雞蛋 分享耶穌復活喜樂

「復活節快樂!」國內缺雞蛋的民生議題,也影響天主教重大節日-復活節發放復活蛋活動。因應國內缺雞蛋荒,本院4月18日準備1200顆「皮蛋」,純手工包裝製作成糖果造型復活蛋,經黎文廣神父主禮祝聖,分送給就醫病患、家屬及員工,分享耶穌復活的喜樂。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為世人的不圓滿,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的真實過程,生命的大能,仍繼續彰顯在凡相信祂的人身上。『蛋』蘊含著無限生機,象徵耶穌死而復活,為人類生命注入新的希望,帶來永生的平安與喜樂。

感謝您 支持聖保祿醫院防疫

4/13  中信社區發展協會林國政理事長  美味餅乾 2箱

4/18  地瓜車陳亦笙老闆        烤地瓜 20盒

感謝昭揚投資公司捐款20萬 助本院蓋新醫療大樓

聶玉璞建築師去年與夫人林姿瑛律師捐款50萬元後,今年再以昭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萬元,行動支持天主教醫院發展!

聶玉璞建築師為拓璞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創辦人及所長,也是昭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出生於桃園市復興區,7歲領洗成為天主教友,自述國中時期常在本院附近走動,看著醫院逐漸擴展服務規模,內心非常欣慰。從小看著父親捐款行善,受到啟蒙,行善也成為激勵他工作的動力,傳揚天主福音。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工程進度已完成四樓版混凝土澆置,五樓版鋼筋模板正施工中,預計五月下旬完成五樓版混凝土澆置,將於2023年落成。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善款捐助,歡迎捐款人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愛心捐款」下的「我要捐款」(網址: https://sph.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可立即線上捐款。

111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491號,勸募許可期間:111.01.01-111.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

新院區建設經費捐款方式

現金捐款

  • 請洽院牧部 03-3613141 分機6789
  • 或親至醫院1樓大廳2號櫃檯。

銀行匯款 (新院區募款專戶)

  • 銀行匯款:匯入「國泰世華銀行 桃園分行」
  • 銀行代號:013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 帳號:034-50-639969-8

郵政劃撥

  • 郵政劃撥帳號:18966061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支票捐款

  • 支票捐款抬頭: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 郵寄住址:桃園巿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財務部收。

發票捐募

  • 紙本發票:投入服務台「愛心發票募集箱」或郵寄至:330049桃園巿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院牧部收。
  • 電子發票:透過聖保祿醫院捐贈碼「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