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年12月保祿月刊

蔡英文總統接見聖保祿醫院山地醫療團隊醫療奉獻獎得主

 

蔡英文總統111年10月21日,接見聖保祿醫院山地醫療團隊醫療奉獻獎得主,感謝對台灣的付出和貢獻,稱讚是世界不可或缺的力量。聖保祿醫院山地醫療團隊30年前,在桃園市復興區開創山地醫療服務,設立全年無休定點醫療站、巡迴醫療及社區關懷中心,醫護人員努力改善偏鄉醫療,讓距離不再是距離。

看見桃園復興區山地偏鄉醫療需求,聖保祿醫院投身山地醫療30年,跑遍桃園市復興區崎嶇山路,必須克服大自然帶來的難題,曾經遇上颱風停水、缺電及道路土石流崩塌無法通行,當時醫護人員換不了班,三餐以泡麵果腹,仍堅守崗位服務病患,讓愛在每一個人心裡。榮獲榮獲第32屆醫療奉獻獎團體獎項肯定,成為本院第3座醫療奉獻獎。

10月21日獲蔡英文總統、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接見,感謝山地醫療醫療團隊努力與付出,除了提供山地偏鄉的醫療服務外,2004年安娜修女加入山地醫療團隊,落實聖保祿修女會照顧與關懷弱勢族群的理念。

聖保祿醫院新綜合醫療大樓上樑祝福禮

聖保祿醫院新綜合醫療大樓於111年11月9日,舉行上樑祝福禮,「上樑」代表醫院結構體已大致完成。本院94年購入新院區土地進行規畫,108年10月動土興建,預計112年新院區完工。

正在緊鑼密鼓進行內部施工的新綜合醫療大樓,11月9日早上7時紅布條、花籃將會場妝點喜氣洋洋,醫院主管及服務20年資深員工共250位,歡喜地參加上樑祝福禮。典禮邀請桃園區總鐸張文福神父主禮,感恩天主的恩佑,並在工地灑聖水,祝福工程進度順利平安;上樑祝福禮的交樑重要儀式,由醫院後勤滕春祐副院長取樑,交給主典的沈雅蓮院長修女,行政趙正芬副院長協助院長扶樑,再將樑交給利晉工程公司饒剛志處長完成儀式,代表完成建築主體階段性工程。

醫師節感恩彌撒 祝福醫師節快樂

聖保祿醫院11月8日下午3時,舉行醫師節感恩彌撒,以點心、飲料及紅包,慰勞辛苦醫治病人,延續天主是愛的醫師,提前祝福醫師節快樂!

感謝邑儒國際公司捐贈健康檢查巡迴服務車

感謝邑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1月3日上午,捐贈健康檢查巡迴服務車1部給本院,支持本院深耕社區,照顧高齡者健康的理念。

感謝好鄰居王如意女士號召親友捐款22萬元

醫院好鄰居王如意女士,受到基督徒的父親身教影響,40多年前稻米收割時,父親主動奉獻部份米糧給貧困人家,長期行善佈施。得知本院需要經費建設新院區先捐款10萬元,之後2位孫子響應奶奶行善,也捐出打工積蓄,聯合親朋好友奉獻再捐12萬元,共捐款22萬元拋磚引玉支持新院區建設。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

111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491號,勸募許可期間:111.01.01-111.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