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年1月保祿月刊

影像判讀放射科新進醫師-翁紹軒醫師

新進醫師

聖保祿醫院放射科翁紹軒醫師喜歡醫學影像判讀,選擇放射科成為「照電光的醫師」,精確的影像判讀,是臨床第一線醫師診斷及治療病人「下一步」的重要參考,醫療團隊的幕後英雄。

年輕有活力的翁紹軒醫師,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新北市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接受放射科住院醫師訓練後,到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擔任主治醫師服務2年,喜歡教會醫院溫馨工作氣氛,今年11月至本院服務。

翁紹軒醫師指出,放射科醫師主要業務是影像判讀,包括X光片、電腦斷層攝影(CT)、核磁共振影像(MRI)、血管攝影等醫學影像,須判讀疾病位置、種類及結果,供臨床第一線醫師診斷及治療的參考。放射科也慢慢往前線走,運用影像精準定位,協助第一線醫師執行侵入性治療,如腫瘤栓塞、消融、冷凍、主動脈支架、腦中風取血栓等,在更多方面促進診斷與疾病治療。

感謝捐贈「環島饅頭」

感謝來自台南、已連續七年捐贈「環島饅頭」到各地學校、育幼院、中途之家等機構的林波夫妻,12/1贈300顆自製黑糖紅麩皮葡萄乾饅頭,支持防疫最前線醫護人員。

溫馨關懷活動

 

日期 關懷主題 主辦單位 地點 內容
11月14日 關懷社區 社會服務課 八德國中 宣導器官捐贈及預立醫療照護諮商
11月22日 關懷寒士 社會服務課 桃園平安站 預立醫療宣導及發放關懷物資、熱食
12月1日 關懷老人 院牧部 竹東長安老人養護中心 看護墊及包大人共75箱
12月2日 關懷老人 院牧部 德來綜合長照機構 51箱營養品
12月3日 關懷街友 社會服務課 公園、騎樓 醫師診視,發送關懷物及冬季禦寒物資
12月17日 關懷榮民伯伯 院牧部 八德榮家 聖誕報佳音

 

 器官捐贈110.11.14

 關懷寒士110.11.22

 關懷長安老人安養院110.12.1

 德來長照贈物資110.12.2

 關懷街友110.12.3

感謝徐榮輝先生捐款助本院蓋新醫療大樓

家住桃園的徐榮輝先生,故鄉在屏東縣長治鄉,得知醫院正在興建新院區需要經費,以信用卡方式捐款10萬元,協助新大樓建設,造福更多人。

徐先生的妻子過去在本院行政單位服務,徐太太是本院林淑貞修女及林春美修女的親戚,多年來對本院有深厚情感,家人都有捐款支持本院。感謝徐先生全家的愛心,一切都是天主最好的安排!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工程進度施工構台已全數拆除,施工的塔式吊車安裝已完成,12月底進行一樓板混凝土澆築作業,規劃民國111年12月完工,112年啟用。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善款捐助,不論現金捐款、銀行匯款、郵局劃撥、支票等,都是給本院最好的祝福!

歡迎捐款人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愛心捐款」下的「我要捐款」(網址: https://sph.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可立即線上捐款。

111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491號,勸募許可期間:111.01.01-111.12.31。歡迎聯繫本院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