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年12月保祿月刊

醫師節獲獎醫師

(圖1)本院神經內科主任徐海蓓醫師致力於失智症照護,獲「110年度桃園市優良醫師及各類醫事、藥事人員」表揚!鄭文燦市長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圖2)本院兒科主任暨感染管制室主任莊智賢醫師及感染科蔡涵宇醫師,獲社團法人桃園市醫師公會「110年防疫有功醫師」獎勵表揚。

喜歡動手研究 一般外科新秀-林冠興醫師

聖保祿醫院一般外科林冠興醫師喜歡動手研究,挑戰高困難度的手術,去年升任本院主治醫師後,先到林口長庚醫院進修消化外科腹腔鏡微創手術1年,醫療技術及視野大躍進。

溫文儒雅、為人親切的林冠興醫師,輔仁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一般醫學住院醫師訓練,於林口長庚醫院接受一般外科總醫師訓練。為了增進消化外科腹腔鏡微創手術的技術與經驗,尤其是肝臟腫瘤的治療,林醫師擔任林口長庚醫院消化外科研究員、大腸直腸外科研究員,1年期間都在長庚醫院手術室學習,收穫良多。

林冠興醫師主治項目為肝腫瘤、腸胃道腹腔鏡微創手術、肝膽胰消化道手術、腹腔急症及創傷手術、甲狀腺及疝氣手術、乳房手術,自9月起在本院服務桃園地區民眾。

具多家醫院急診醫療服務經驗-洪孝綸醫師

聖保祿醫院10月新任急診醫學科洪孝綸醫師,因家庭因素至本院任職,已有10年急診臨床工作經驗,將照護大桃園地區民眾健康。

家住高雄的洪孝綸醫師就讀中山醫學院醫學系,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接受急診專科訓練。住院醫師期間曾被派至金門、宜蘭等醫院服務,升任主治醫師後,至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服務,之後轉至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因太太娘家在桃園,加上2位小孩於桃園就讀,洪醫師選擇至本院急診室服務,有更多親子相處時光。

洪醫師由苗栗到本院急診上班時,當晚不但急診病人量多,還有救護車送來3位「到院前死亡」緊急重症病患,讓他第一天即感受到急診就醫病人數的巨大差異!也快速適應本院的急診工作步調。

感謝您 支持聖保祿醫院防疫

11/2  浤益居家長照機構及國際扶輪3502地區桃園龍山扶輪社贈防護衣150件

捐助50萬元支持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李明炎先生

「醫院正在興建新醫療大樓,擴大救治服務病人項目,我應該支持!」原本從事小吃生意,現已退休的李明炎先生,透過本院一般外科楊誠群主任捐贈50萬元,感謝他善行!

行事低調的李明炎先生,認識楊誠群主任已超過30年,日前陪朋友到醫院看病,知道本院正在興建新院區需要經費,回家後與太太商量,夫妻倆都認為本院蓋醫院可救治服務更多病人,因此將50萬元交由楊主任代為捐款,希望可造福更多人!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工程進度為鋼構吊裝完成至11樓,規劃民國111年12月完工,112年啟用。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善款捐助,不論現金捐款、銀行匯款、郵局劃撥、支票等,都是給本院最好的祝福!

10月起新增「線上捐款」功能,歡迎捐款人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愛心捐款」下的「我要捐款」(網址: https://sph.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可立即線上捐款。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0362號,勸募許可期間:110.01.28-110.12.31。歡迎聯繫本院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

     

新院區建設經費捐款方式

現金捐款

  • 請洽院牧部 03-3613141 分機6789。
  • 或親至醫院1樓大廳2號櫃檯。

銀行匯款 (新院區募款專戶)

  • 銀行匯款:匯入「國泰世華銀行 桃園分行」
  • 銀行代號:013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 帳號:034-03-602342-4

郵政劃撥

  • 郵政劃撥帳號:18966061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支票捐款

  • 支票捐款抬頭: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 郵寄住址:桃園巿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院牧部收

發票捐募

  • 紙本發票:投入服務台「愛心發票募集箱」或郵寄至:330049桃園巿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院牧部收。
  • 電子發票:透過聖保祿醫院捐贈碼「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