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0年11月保祿月刊

保祿看板
醫院以環保餐盒提供愛心送餐

本院愛心送餐邁入第12年,每年送出15,000份便當,送餐同時也關心長者生活情況,定期安排醫師到宅看診。今年8月起將傳統「紙餐盒」改成適合長輩又兼具健康概念的環保餐盒,不少長者表示,高雅大方的餐盒設計,像在吃日本料理,醫院的用心讓他們倍感關愛。

復興區山地醫療訪查

「桃園市復興區民眾的健康照護,可當其他偏鄉典範!」9月10日一年一度桃園市復興區整合性醫療照護系統(IDS)計劃實地訪查,長庚及聖保祿醫院2家醫院合作,18年來不畏風雨、道路崩塌等困境,提供24小時不打烊醫療服務,未來更將提供5G行動診療,守護偏鄉民眾健康的用心受到肯定。

333大量傷患處置演習

「南部一進香團在橋上翻覆,緊急轉送15位傷者到聖保祿醫院!」9月22日下午1時18分,聖保祿醫院總機廣播「333二級演習」,模擬15位病患湧入急診室,133位醫院同仁於15分鐘內報到參與演習,實地演練大量傷患處置能力。

本院Facebook粉絲專頁開張!

最新消息報您知,本院Facebook粉絲專頁開張囉!邀請您及親友掃描QR Code,動動手指一起來按「讚」!

 

心臟內科-王禎煜醫師

「我遇過最年輕的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年齡只有23歲!」這是今年8月本院心臟內科新進王禎煜醫師,憂心心肌梗塞病人年輕化,提醒不要抽菸,避免高血糖、高血脂及高血壓的三高危險因子,維持均衡健康飲食及控制體重,避免心肌梗塞危害。

王禎煜醫師從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至台大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取得心臟內科專科醫師,至新店耕莘醫院服務,曾任該院心臟內科主任10年。今年8月加入本院心臟內科服務陣容,主治項目為冠狀動脈病變、高血壓、高血脂、周邊動脈病變、心臟節律器置放等。

捐款感恩醫院照護家人健康-許先生

「醫院蓋新大樓救護更多病人是好事,我們應該捐款支持!」從事電工器材生意的許先生,獲太太及媽媽響應共同捐贈30萬元,還熱心向親朋好友分享醫院募款訊息,熱心程度令人感佩。

住桃園市桃園區的許先生及家人都很認同本院,家中2位20多歲男孩都是婦產科許福地醫師接生的保祿寶寶;父親生病住院,受到急診室、加護病房及住院病房醫護團隊日以繼夜細心照護,特別感謝胸腔科賴祐德醫師、腎臟科陳鵬羽醫師及同仁們視病猶親,讓病患及家屬感受溫馨關懷,聖恩滿懷。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自108年11月25日申報開工,目前正進行地下基礎工程-連續壁的建築結構施工,預計民國111年12月完工,112年啟用。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善款捐助,不論現金捐款、振興3倍券紙本實體捐贈或數位綁定捐款、銀行匯款、郵局劃撥、支票等,都是給本院最好的祝福!

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0054號,勸募許可期間:109.01.07-109.12.31。歡迎掃描QR Code,也可聯繫本院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

    新院區募款專區

    勸募活動許可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