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年5月保祿月刊

啟用新型體外震波碎石機 照護泌尿道結石病患

醫院舉行新型體外震波碎石機啟用天主教祝福禮。6位專業泌尿外科醫師加上新儀器,讓泌尿道結石的民眾免開刀、免住院、免麻醉,得到舒適、安全的醫療服務,解決結石的痛苦。

本院原有體外震波碎石機已使用近20年,每年治療近1,200人次泌尿道結石病人,為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最近更換新一代德國進口之多尼爾(DORNIER)體外震波碎石機,由張文福神父主持祝福禮。新型體外震波碎石機操作簡單,X光影像可數位化存檔,並即時監看震波碎石時的接觸點,讓醫師更清楚震波碎石的效果;由於機器接觸病人面積較小,降低治療時的壓迫感,病人感受更舒適。

泌尿外科李勝惠主任指出,泌尿道結石如大於2.5公分,不建議使用體外震波碎石術,必須採行其他手術治療。體外震波碎石術療程依結石大小、硬度而定,治療時間約50分鐘,該術式免開刀無傷口、碎石治療後不用住院、治療疼痛感比較低且不用麻醉,是舒適、安全及療效佳的泌尿道結石治療方式。

李主任呼籲,養成多喝水習慣,每天喝3,000cc的水,盡量不憋尿,是預防泌尿道結石的不二法門,並可降低其復發率。

發送代表重生與希望的復活蛋

為慶祝耶穌復活節,本院特別準備復活蛋分送給全院員工。去年因疫情關係暫停一次,今年4月6日院牧部同仁及志工親手製作1,200顆復活蛋,並邀請黎文廣神父在七樓會議廳主禮復活蛋祝福儀式,之後分送院內同仁。修女更親自將復活蛋分送至門診醫師手中,一同感受耶穌復活的喜樂及希望。

防治新冠肺炎 開設AZ疫苗門診

AZ疫苗開打了!本院接受符合疾病管制署公告現階段施打疫苗對象,因疫苗1瓶為10劑包裝,故需預約達10人,方可執行疫苗拆封施打,因此採事前網路預約掛號,民眾可先掃描QRcode詳讀接種說明,當日恕不接受現場掛號。門診時段為週一至週五上午09:00-10:30,接種地點為1樓27診COVID-19疫苗門診,接種費用僅收取掛號費,請攜帶健保卡至疫苗門診報到。諮詢專線03-3613141分機8184。

     

捐款蓋新大樓是最好的回饋

82歲的林秀娟女士,過去在台北的公立醫院從事護理工作,一路從護理師、護理長、做到護理督導退休,護理生涯期間更榮獲優良護理人員表揚。28歲結婚後定居桃園市,當時對本院印象還停留在「聖保祿診所」,如今醫院已是頗具規模的區域教學醫院。

林女士退休後享受含飴弄孫生活,三位女兒也事業有成。偶然機會經友人妹妹轉述,得知本院要蓋新大樓,為感念醫護人員對家人的照顧,懷著回饋的心,慷慨解囊捐贈30萬元,希望藉由她的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一起共襄盛舉;協助聖保祿醫院新大樓順利完工,造福更多人。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工程進度為完成開挖工程、基礎減壓及防水施工,現正進行基礎底版鋼筋綁扎中,預計民國111年12月完工,112年啟用。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善款捐助,不論現金捐款、銀行匯款、郵局劃撥、支票等,都是給本院最好的祝福!

110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0362號,勸募許可期間:110.01.28-110.12.31。歡迎掃描右方QR Code,也可聯繫本院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

   

新院區建設經費捐款方式

現金捐款

  • 請洽院牧部 03-3613141 分機6789。
  • 或親至醫院1樓大廳2號櫃檯。

銀行匯款

  • 銀行匯款:匯入「國泰世華銀行 桃園分行」
  • 銀行代號:013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 帳號:034-03-602342-4

郵政劃撥

  • 郵政劃撥帳號:18966061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信用卡捐款

  • 填寫信用卡授權書,傳真至:(03)377-3373或Email至:st.paul@mail.sph.org.tw
  • 授權書請至大廳11號批價櫃台捐款箱前索取。

發票捐募

  • 紙本發票:投入服務台「愛心發票募集箱」或郵寄至:330049桃園巿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院牧部收。
  • 電子發票:透過聖保祿醫院捐贈碼「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