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3年1月保祿月刊

居家報佳音18年關懷臥床及癌症末期患者

居家護理所歲末報佳音活動已18年,溫暖不少被探訪家庭的心。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居家護理所報佳音團隊醫師裝扮成聖誕老公公,以聖誕歌曲、禮物及修女祈禱,提前為3位病人歡度聖誕節,家屬及病人因感動而落淚。

醫院後花園聖誕燈飾平安喜樂

醫院後花園援例於12月8日舉行聖誕點燈活動,安設雪人、大熊、麋鹿及馬槽,夜晚白天各具不同風情,歡迎112年1月3日前,來現場感受耶穌聖誕平安喜樂!

聖誕節散播平安與歡樂

每年12月院牧部營造歡樂聖誕氣氛,結合不同單位,準備糖果、禮物,到院內、外報佳音活動,傳報耶穌降臨人世的佳音,傳揚天主的愛,同享歡樂與平安。

  時 間 內 容 地 點
111.12.14(W三) 報佳音關懷-榮民 桃園榮家
111.12.16(W五) 報佳音關懷-榮民及眷屬 八德榮家
111.12.22(W四) 院內報佳音-病患家屬及員工 聖保祿醫院

新進醫師 急診醫學科-親切媽媽的叮嚀王依婷醫師

聖保祿醫院急診醫學科今年10月,多了一位猶如媽媽般溫暖看診王依婷醫師,從亞東紀念醫院轉至本院服務。王醫師非常喜歡小孩,育有3位學齡前可愛寶貝,在國內低生育率情況下,能同時積極投入急重症領域,且照顧珍貴的孩子們,讓王醫師深感欣慰。

王依婷醫師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興趣在急重症醫學領域,曾接受臺中榮民總醫院一般科醫師訓練,亞東紀念醫院完成急診住院醫師訓練,6年主治醫師經驗。因職涯規劃與嚮往社區型醫院,喜歡溫馨的分工合作團隊而投入本院。

王醫師國中時期因奶奶腦出血送醫,看到急診醫師專業診治,當時就立志要當「醫師」,救治危急病人。她秉持當醫師初衷,堅持看診後一定會詳細衛教,像媽媽般親切地溫馨提醒注意事項,無形中看診時間拉長,自己工作負荷量大,但她堅信衛教對病人有助益,再累也非做不可。

新進醫師 急診醫學科-展現急診價值廖晏辰醫師

聖保祿醫院急診醫學科今年11月,加入醫術精湛廖晏辰醫師,從聯新國際醫院轉至本院服務。父親廖訓禎醫師是臺灣緊急救護數一數二的先進,也曾是本院醫療副院長,傳承父親對緊急救護熱情,展現急診醫師價值,造福大桃園地區民眾健康。

廖晏辰醫師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接受臺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訓練升任主治醫師後,父子一起在聯新國際醫院急診服務10年。廖醫師非常注重家庭生活,因自己成長時父母忙碌,他堅持工作再忙,也要陪伴3個子女快樂地成長。

廖醫師的父母都是醫師,小時候他並不想當醫師,喜歡挑戰的個性,大學念了半年電機系,發現不符興趣重考醫學系。急診病人多元及需快速判斷診治的特性成為工作首選,曾碰過一位中年人無法呼吸,竟是臨床少見的會厭炎,氣管內管都插不進,為救命緊急施行氣管切開,當場救回病人性命,生死一線間展現急診醫師的價值,工作成就感讓他樂當急診醫師。

感謝袁先生回饋本院救治捐款50萬元

袁先生長期在聖保祿醫院就醫,日前因急性心肌梗塞送至本院急診,心臟內科醫護團隊緊急心導管及放支架,成功挽救生命。他感念受到本院溫馨醫療照顧,主動匯款捐50萬元,支持本院新院區建設,未來可照護更多需要健康照護的人,非常感謝善行。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結構體工程已完成上樑封頂作業,現進行內部裝修及外牆石材施作,大型設備將陸續進場安裝。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

112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4109號,勸募許可期間:112.01.01-112.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