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氣炸鍋真的好用?營養炸光光?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許多民眾紛紛開始傾向自己動手做料理,為自己的安全把關。在現代忙碌的社會,烹調也講求「快、方便、美味」,隨著科技的進步,烹調料理相關的機器紛紛崛起。氣炸鍋近年來相當的熱門,其中最讓人心動的是「無油健康炸」的標語。雖然相較於傳統的油炸,氣炸鍋使用的油量確實少很多,也會讓人失去戒心,以為用氣炸的方式炸出來的食物很健康可以多吃。但氣炸鍋的烹飪方式仍然是「炸」,而炸食物本來就是一個較不健康的料理方式。

那氣炸鍋就不要用嗎?以下提供使用器炸鍋的健康方法

一、注意加工品和青菜不要放進器炸鍋
氣炸鍋的高溫會讓食材變性產生致癌物質,而高溫烹調時間愈久,就愈容易產生這些致癌物質。尤其加工食品及蔬菜最好不要放到氣炸鍋裡烹飪。

高溫下蔬菜理的葉酸、維生素B、C,都會被破壞,降低營養價值。而加工食品因為二度「炸」的過程釋出的油並不健康,例如將薯條、雞塊等加工食品放進器炸鍋炸,事實上就

二、使用頻率掌握好,健康無煩惱
我們還是要回到食材原來的烹調方式且要多元化,而不要太依賴方便的高溫烹調。雖然少油很健康,但別忘了高溫烹調背後的危機。使用氣炸鍋時建議溫度控制不超過180度,以免食物焦化致癌。

高溫烹調的食物不是不能吃,但建議一個月不要超過兩次。多使用水煮、燉煮、清炒等料理方式,增加新鮮蔬果的攝取,才能讓健康無煩惱。天天用氣炸鍋料理,是沒辦法越吃越健康。

是在讓這些食品回鍋再炸一次。雖然用油量少了,但油變得更加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