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年9月保祿月刊

參訪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

「我們是伴隨成長而不是帶領,希望能自給自足!」。在天主的愛中,位於新竹縣竹東鎮世光教養院附設的拙茁家園,以家的溫暖,守護著18歲以上智能障礙、肢體多重障礙的29位慢飛天使。

拙茁家園是孫達神父於民國99年創立的小型化、社區化家園,義務幫忙的聖家會修女認為:她們收容的對象,只是學習比較慢的天使,於是教導他們種植蔬菜、做手工皂等,希望能達到自給自足。

聖保祿醫院每年透過參訪天主教會的社福機構,以實際了解其服務及營運狀況。今年8月3日上午9時,段玉茹修女、院牧部潘雪玉主任及關懷師、法務公關室同仁共6人,造訪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並致贈3萬元生活補助金,支持天主教會的社福事工,也見證天主在台灣各角落愛的福傳。

新進醫師 胸腔內科 董璧鴻醫師

胸腔內科董璧鴻醫師於今年7月1日,從林口長庚醫院轉至本院服務,有著男性化名字,本身卻是溫柔親切美麗的女醫師,專長是氣喘、慢性咳嗽、睡眠呼吸困難及打鼾,目前照護COVID-19專責病房病患。

董璧鴻醫師在緬甸接受醫學教育,因父親也是醫師,常有機會到台灣,感受國人友善,決定到台灣行醫。接受台灣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GY訓練)時,愛上「胸腔內科」決定鑽研,歷經新店耕莘醫院、萬芳醫院及基隆長庚醫院,董醫師憑藉超強適應環境能力,最後在林口長庚醫院升任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董醫師表示,胸腔內科病人多、病情複雜度高,是吃力不討好的科別,但她喜歡照護住院病人,協助病人找到病因,予以精準治療。看到病人康復出院,很有成就感。

桃園福崧扶輪社及桃園東南扶輪社捐贈光療儀壹台

熱心公益的桃園福崧扶輪社及桃園東南扶輪社,有感高齡化社會來臨,捐贈光療儀壹台給本院,可使用於長期臥床病人褥瘡傷口的照護,具有加速傷口癒合效果。

4位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支援看診

有皮膚問題的人有福了,重量級皮膚科專家支援本院!自111年 8月10日起,林口長庚醫院4位皮膚科醫師至本院看診,門診時段如下,有需求民眾請參閱後附門診表資訊:

醫師 看診時段
陳偉迪醫師 星期三晚上(18:00開診)、單週(第1、3、5週)星期五晚上(18:00開診)
葛宗昀醫師 星期四下午(14:00開診)
陳俊賓醫師 星期四晚上(18:00開診)
鐘文宏醫師 雙週(第2、4週)星期五晚上(18:00開診)

 

感謝本院員工葉寶娟母女捐款30萬元 支持新院區建設

親切熱心的本院內科專科護理師葉寶娟,與擔任保祿志工的母親林貴節女士,認同醫療傳愛理念,合捐30萬元支持新院區,期盼更多員工響應。

葉寶娟於本院服務28年,媽媽林貴節受到女兒的鼓勵,在本院當志工已19年。母女都覺得醫院像個溫暖的「家」,默默照護支持著員工及家屬,現在醫院擴建需要經費,希望盡一己之力以行動支持回饋。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結構體工程進度完成8樓頂版、9樓樓版混凝土澆置 ,預計9月進行地下室及地上一樓、二樓的機電系統配管施工,與地下室泥作、油漆工程。新院區醫療大樓將於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愛心捐款」下的「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

111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491號,勸募許可期間:111.01.01-111.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