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年7月保祿月刊

鄭市長與呂林小鳳市議員、三元關懷協會關懷醫護

6月7日上午10時20分,鄭文燦市長與呂林小鳳市議員、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陳麗娟副局長、桃園區洪清淵區長、八德區邱瑞朝區長,及三元關懷協會吳崇敏理事長帶領10位會員到聖保祿醫院,共同見證三元關懷協會捐贈15萬元及500盒巧克力餅乾,以行動挺醫護,帶來溫暖力量。

鄭文燦市長表示,聖保祿醫院正擴建新院區,未來可提供更好醫療照顧;呂林小鳳市議員指出,看到醫護人員在醫院及社區採檢站穿著兔寶寶裝辛苦服務,內心充滿感恩;聖保祿醫院醫療副院長王豐林醫師感謝所有關懷支持者,自本院4月25日在八德瑞興活動中心成立社區採檢站,呂林小鳳市議員即每天提供工作人員午餐便當,同仁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新進醫師-麻醉科黃庭揚醫師

聖保祿醫院麻醉科新進同仁黃庭揚醫師,今年4月從長庚醫院轉至本院服務,專長是婦幼麻醉及術後疼痛控制,讓接受大面積手術病人於術後第一天可下床走動。

家住本院附近的黃醫師,當實習醫師時就明確自己志向,要當一位全科醫師。因為麻醉科醫師照護對象不分男女老少,且兼顧內外科病人,其提供的進階技術監測是外科手術的最佳幕後英雄,黃醫師民國104年從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即選擇到林口長庚醫院麻醉科接受扎實訓練,住院醫師訓練的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GY 訓練)曾來過本院。

除了讓病人在無疼痛或減少疼痛下完成手術,手術後的疼痛控制也是黃醫師專長,2年多前他開始實施創新計劃-婦幼病人大傷口、深度手術的神經阻斷,以急性進階疼痛控制提供立竿見影的麻醉效果,讓術後第一天病人可下床走動,具有提早排氣、縮短住院天數及不用傳統止痛藥的優點,工作上很有成就感。

感謝捐贈 支持防疫
5/31 美國加州李小姐 咖啡200杯
5/27 美國加州李小姐 福隆便當200個
5/19 動力聚集企業有限公司蔡尚偉總經理 可口海苔50包
5/18 曾建勛先生及78位白沙屯媽祖信眾 能量果凍飲144包
感謝邱素女地政士捐款36萬元 支持新院區建設

家住在醫院附近的邱素女地政士,妺妹曾是本院優秀員工,對本院有著濃厚的情感,以親愛母親「邱魏寶蓮」名義捐款36萬元,希望新院區建設早日啟用,幫助更多求醫患者。

邱代書說,小時候對聖保祿醫院印象,就是座落在稻田中,小小的、像個小花園的醫院,從小看著修女們努力照顧病患,堅持醫療傳愛的精神很可貴。她是醫院逐漸擴大規模,一路走來的見證者,她很多客戶都是本院的病人,還有來自中壢、大溪等地,希望新院區可以照護更多民眾的健康。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工程進度已完成六樓版混凝土澆置,預計7月進行七樓版混凝土澆置,將於2023年落成。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善款捐助,歡迎捐款人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愛心捐款」下的「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

111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491號,勸募許可期間:111.01.01-111.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

新院區建設經費捐款方式

現金捐款

  • 請洽院牧部 03-3613141 分機6789
  • 或親至醫院1樓大廳2號櫃檯。

銀行匯款 (新院區募款專戶)

  • 銀行:匯入「國泰世華銀行 桃園分行」
  • 銀行代號:013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 帳號:034-50-639969-8

郵政劃撥

  • 郵政劃撥帳號:18966061
  • 戶名: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支票捐款

  • 支票捐款抬頭: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
  • 郵寄住址:桃園巿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財務部收。

發票捐募

  • 紙本發票:投入服務台「愛心發票募集箱」或郵寄至:330049桃園巿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院牧部收。
  • 電子發票:透過聖保祿醫院捐贈碼「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