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年11月保祿月刊

賀 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山地醫療團隊獲第32屆醫療奉獻獎

聖保祿醫院山地醫療團隊跑遍桃園市復興區崎嶇山路,醫療照護每位珍貴的生命,堅持30年默默行善服務,榮獲第32屆醫療奉獻獎肯定,成為本院第3座醫療奉獻獎,感謝山地醫療醫療團隊努力與付出。

本院自民國81年10月,開啟復興區原鄉山地醫療服務,迄今已超過30年歲月,除了提供山地偏鄉巡迴部落及定點醫療服務,也落實聖保祿修女會照顧與關懷弱勢族群的理念。

本院有3座醫療奉獻獎,分別是創院院長馬玉芳修女獲第8屆醫療奉獻獎,現任院長沈雅蓮修女獲第20屆醫療奉獻獎,山地醫療團隊於111年10月22日第32屆醫療奉獻獎頒獎。

感謝所有參與山地醫療團隊努力與付出,醫師成員有陳志賢、詹永裕、吳宏吉、李章智、刁惠恩、高慶雲醫師、林怡君醫師、高榮良醫師、陳家豪、王如民醫師、陳雅琳、林宣合、廖舫敏、吳庭蕙等;現任服務護理師:李曉芬、曾淑芬、葉怡貞、鄭芳亞、辛佩珊、游玉婷、彭詩旻等;現任巡迴醫療司機郭孝偉、王漢業,還有黃貴梅修女及無法細數的工作人員。

新進醫師 一般外科新秀-劉秉源醫師

聖保祿醫院一般外科今年10月,增加喜歡動手研究的劉秉源醫師,專長是甲狀腺及內分泌系統手術、腸胃道外科、疝氣、腹腔鏡微創手術及乳房外科。

親切帥氣的劉秉源醫師,從小就愛自己動手,高中時立志當外科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後,接受林口長庚醫院一般外科總醫師訓練後,極力鑽研甲狀腺及腸胃道外科,因學長黃文宣醫師及林冠興醫師關係,選擇至本院服務,本院目前有4位一般外科醫師組成F4團隊,喜歡本院融洽工作氣氛,分工合作的醫療服務。

劉醫師表示,一位罹患胰臟癌女士,讓他更確認當外科醫師的價值。病人原本活動力很好,當醫師告知胰臟癌後,吃不下食物症狀明顯出現,透過討論後病人決定採手術療法。歷經胰臟癌困難的外科手術,病情及生活品質獲改善,病人非常感激他,雖然病人仍在1年後不敵病魔死亡,但手術延長病人生命及改善生活品質,就是良善的治療。

新進醫師 兒科-黃治綱醫師

18歲以下兒童如有奶粉不適、飲食偏食及腸胃問題,請找聖保祿醫院兒科黃治綱醫師診治。黃醫師自己經歷過也治癒兒科各類腸胃問題,最能理解幼童的腸胃疾病,對症治療解除家長的困擾。

親切有活力的黃治綱醫師,非常喜歡小孩子,立下當兒科醫師志向。從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後,接受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科總醫師訓練後,到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服務2年後,今年9月1日轉至本院服務。專長是兒童消化系統,尤其是腸胃營養吸收問題、肝膽腸胃系統疾病、腹部超音波檢查及消化道內視鏡(胃鏡、大腸鏡)。

黃醫師表示,自己曾有過且治療過腸胃問題,憑藉自身經驗及醫療專業,傾聽、同理說明病情,家長更容易接受,最常見學齡兒童族群上學後,常發生腸胃道症狀如腹痛等,其實可能是功能性腹痛,經常因壓力、過敏或體質所造成,透過溝通解除小朋友壓力,適時藥物治療可改善。

感謝林小姐為媽媽及婆婆作功德捐款32萬元

愛不分宗教,行善最美!在本院擔任志工多年,為人熱心友善的林小姐,感念母親生病期間受到本院溫馨醫療照顧,在母親安詳地離開人間後,毅然決然將母親遺留給她30萬元捐款給本院,以母親之名作功德,之後又以婆婆的名字捐款2萬元作功德,共捐款32萬元支持新院區建設,院方非常感謝這位孝順且出錢出力的志工。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結構體工程進度,10月底完成11樓版鋼筋模板及混凝土澆置,整體結構體工程預計11月上旬上樑封頂,大樓的各類機電系統配管施工、地下室泥做、室內裝修等工程持續推進中。新院區醫療大樓預計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愛心捐款」下的「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

111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491號,勸募許可期間:111.01.01-111.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