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年10月保祿月刊

感謝利晉工程公司捐贈山地醫療巡迴車

感謝承包本院新醫療大樓的利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繼109年捐贈壹台車後,9月1日再捐贈壹台山地醫療巡迴車,還貼心於車子後車廂,設計藥品、病歷、醫療儀器放置區域,更方便醫護團隊巡迴醫療。

音樂饗宴美妙歌聲音符迴盪

8月25日醫院音樂盛事!院牧部邀請連監堯老師所帶領中壢「聖心合唱團」演唱聖歌、葉小蔓與『同好薩克斯風團』吹奏薩克斯風、本院醫療首席顧問呂炳榮醫師吹口琴,美妙歌聲,跳動音符,吸引病人及家屬駐足聆聽!

失智長者『憶往情深-我的家』美術畫展

響應9月國際失智症月,本院失智症中心暨桃園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舉辦『憶往情深-我的家』美術畫展,9月12日上午在感謝長者畫作、長者歌舞演出及太鼓表演熱鬧登場,失智症長者畫作展於C棟1樓服務台旁走廊牆壁,展期至9月30日止。

胸腔內科 邱子萱醫師

胸腔內科邱子萱醫師於今年8月1日,從林口長庚醫院轉至本院服務,中醫及醫學系雙主修學系畢業,選擇將傳統中醫應用在西醫治療,降低中西藥的交互作用,專長肺部感染、氣喘、慢性咳嗽,目前照護COVID-19專責病房病患。

邱子萱醫師個性冷靜直接、做事乾淨俐落,富邏輯思考,住院醫師在內科加護病房照護重症病患時,病人經積極治療後逐步恢復健康,這樣的成就感讓她愛上胸腔內科;其次迷人之處是「肺部X光片」,老師依據病人片子,能推斷年齡、工作、疤痕舊傷及部分過去病史,讓她折服也決定鑽研,向老師看齊。

邱醫師表示,國人吃中藥比例算高,但不一定會告訴西醫,中西醫的重症用藥會有交互作用,秉持醫師只能治療部份人,但一定要緩解病人不舒服症狀的訓示,聆聽病人主訴,必會詢問是否吃中藥?不會叫病人放棄吃中藥,而是指導如何正確服用中西藥,讓病人感受她的專業與用心。

家庭醫學科-吳庭蕙醫師

吳庭蕙醫師今年8月1日,從台大醫院轉至本院服務。本身是「保祿寶寶」,專長是老年醫學、慢性病治療及預防醫學,抱持著「來自桃園、服務桃園」初衷,希望能夠發揮家庭醫學科全人與全科服務,守護民眾的健康。

家住桃園的吳醫師,很開心可以回到出生的本院服務,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在馬偕醫院家醫科接受完善的住院醫師訓練,具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證照,期間也曾參與新竹縣尖石鄉偏鄉醫療。由於對於長者及社區服務有熱忱,再至台大醫院進修老年醫學完整訓練,並接受骨質疏鬆症專科訓練,樂於服務偏鄉民眾健康,主動表明加入本院復興區山地醫療及社區服務行列,已服務多次貢獻其所長。

吳醫師表示,門診可以服務看多科門診、服用多種藥物的長者,評估並整合用藥,避免因藥物副作用,引發更多健康問題;也可評估功能變差的長者,找出潛在問題,增進生活品質與功能。

感謝曾楚媛小姐捐款20萬元 支持新院區建設

為人親切大方曾楚媛小姐,日前到本院就醫看門診,無意間看到院內有新院區募款訊息,她馬上捐款20萬元,支持新院區建設。民國60年左右,父親是金蘭醬油經銷商,她常陪爸爸送醬油到本院,當時馬玉芳修女親切問候,讓她感受很溫暖。

本院新院區醫療大樓將設置急性一般病床449床,增設醫療設備及引進智能設施,目前結構體工程進度完成完成9樓頂版、10樓樓版混凝土澆置,預計10月進行機電系統配管施工、地下室泥作油漆及外牆防水工程。新院區醫療大樓將於2023年落成,歡迎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本院官網點選「愛心捐款」下的「我要捐款」,可立即線上捐款。

111年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491號,勸募許可期間:111.01.01-111.12.31。歡迎聯繫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