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年2月保祿月刊

109年獲本院病患肯定第一名 陳玟廷護理師

聖保祿醫院6C外科病房陳玟廷護理師,去年榮登本院就醫病患肯定第一名,得到病人家屬13次書面或來函院長信箱感謝,獲院方表揚及獎金2000元鼓勵。23歲的她表示,感謝護理長及同事的互相照顧,會繼續努力成為病人健康的最佳守護者。

「細心、親切問候及關懷照顧病人」、「總是面帶笑容,就算臉上戴著口罩,還是能感受得到她的滿滿溫暖」、「不厭其煩解說治療過程、注意事項及成效等,讓病患及家屬很安心」、「照顧美國病患即使語言溝通有問題,對病人及家屬都會打招呼,而不敷衍帶過,是位很有親和力的護理師!」這些都是摘自109年病患反應意見部分內容,病人及家屬的具名肯定鼓勵,讓陳玟廷開心之餘,感謝大家對她的肯定,更確認對病人視病猶親的執業態度。

年輕亮麗的陳玟廷,出生成長於桃園區,自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畢業後,107年8月選擇至離家近的本院服務,2年多來照顧外科病房病人的護理經驗,了解人生無常,更懂得珍惜身邊的幸福。

喜歡與人互動的陳玟廷說,所學護理知識與技能除了自我照顧,還可幫助家人及朋友的健康;所照顧的病人可以平安出院,就是工作最大成就。

行醫41年堅守急診醫療崗位-鄭耀銘醫師

「我身體很健康,繼續留在醫院服務,可以貢獻所學!」聖保祿醫院新任急診醫學科主任鄭耀銘醫師行醫41年,去年從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65歲屆齡退休後,至本院任職,發揮超過20年的急診臨床工作經驗與專長,照護大桃園地區民眾健康。

鄭耀銘主任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臺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外科訓練。擁有胸腔、心臟血管外科、消化系外科、重症專科、航空醫學及急診專科等證照,但他鍾愛急診醫學科,曾任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及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馬偕紀念醫院新竹院區等急診醫學部(科)主任,於急診醫學科服務已28年。

鄭主任行醫期間在職進修,取得美國聖路易大學醫院管理碩士、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醫院管理博士,獲聘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臨床教授、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學院外科學系兼任臨床教授等,希望協助本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培育人才。

醫院好鄰居-品一藥局許美惠店長

「聖保祿醫院是我的好鄰居,捐100萬元幫助醫院蓋新大樓,提供好的醫療品質,這是我應該做的事!」位於醫院門口對面的品一藥局,店長許美惠藥師曾是本院員工,住家也在醫院附近,好鄰居捐款的善舉感動醫院同仁。

品一藥局許美惠女士來自宜蘭,擁有藥師證照,待人親切和善,藥局受到民眾歡迎。她的職業啟蒙是護理,高中就讀羅東天主教聖母護理學校(現已更名),就學3年期間受到修女的照顧。在家人支持下,畢業後至國立台北護理專科學校(現已更名)進修,之後報考台北醫學院(現已更名)藥學系,畢業後至本院藥劑科服務6年,與本院林淑貞修女一見如故,重溫少女時與修女相處美好回憶,至今仍維持定期聚會。

許美惠因生涯規劃離開本院,在醫院對面成立品一藥局,和本院維持良好關係,迄今已超過20年。許店長雖非天主教友,但每天會讀手機「禱告時光」,非常認同天主教在台灣從事的福傳服務,長期捐款幫助天主教機構。得知本院新醫療大樓需要外界捐款挹注,她主動聯繫院牧部,表明捐款100萬元,對於她的熱心支持與捐助,本院感念在心,希望她的善舉行動能獲得更多醫院友好人士的認同與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