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年1月保祿月刊

牙科新團隊12月開診 貼心感動服務

聖保祿醫院牙科新團隊於12月11日上午,舉行天主教祝福禮開幕儀式。8位牙醫師堅強陣容,加上初診看牙前先施行口內攝影及X光數位攝影,由專人解說牙齒狀況後再看診,更設置洗牙區及衛教室,教導民眾刷牙護齒正確觀念,貼心感動服務,帶來牙齒保健新氣象。

本院牙科為改變民眾懼怕看牙醫的印象,推出看牙新措施,於病人初診看牙前,先以口內攝影機掃描口腔內部,牙齒狀況立即顯示在牙科診療椅前電腦螢幕,再經X光數位360度攝影牙床,由專人向民眾解說,讓民眾清楚暸解自己牙齒狀況,然後由醫師檢視牙齒,告知牙齒治療計畫。

針對看牙恐懼症患者,推出「無痛看牙」,結合了笑氣鎮靜、TCI舒眠鎮靜,讓患者能在安全且無疼痛的狀態下完成治療。牙科另一貼心服務是設置洗牙區及衛教室,提供比人體牙齒更大的比例模型,教導民眾正確保健牙齒方法,包括如何使用牙線及刷牙的方式,希望可降低齟齒及牙周病的發生。貼心感動服務,讓看牙不再害怕。

本院節電有成獲節約能源獎

12月1日本院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醫療機構類組的服務業節約能源獎!由安環處帶領全院同仁,使用LED燈具替換傳統燈具、選用能源效率更好電器用品、設置儲冰系統降低尖峰時段用電及契約容量,106年至108年讓單位面積用電量下降7.6%,節電86萬度,節電率達10.3%!

醫院後花園聖誕燈飾平安喜樂

民國109年是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來台60週年,考量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未舉行大型慶祝活動,但特別在本院後花園裝設10米高聖誕樹,上設置6層朵朵紅色蝴蝶彩結,向篳路藍縷成立本院的修女前輩致敬!

後花園內依例安設雪人、大熊、麋鹿、聖誕老人、雪橇與繽紛燈飾,於12月8日點燈後,夜晚白天各具不同風情,歡迎於明年1月3日前,來現場感受耶穌聖誕平安喜樂!

聖誕報佳音 主辦單位:院牧部

 

日 期 時 間 地 點
12月16日星期三 上午9時 八德榮民之家
12月18日星期五 上午9時 桃園榮民之家
12月23日星期三 上午9時 聖保祿醫院

 

醫院愛的種子-尹蘇阿蚶志工

「我的保險金到期,50萬元捐給醫院蓋新大樓救護更多病人!」在本院當志工服務18年的尹蘇阿蚶,已多次捐款給本院,此次再加碼捐贈,出錢出力精神令人感動。

阿蚶阿姨民國91年退休後就到醫院當志工,和本院首任院長馬玉芳修女同在服務台值勤,讓她想起民國60年代在本院生產情形,當時經濟困頓,軍眷身分擔心無錢繳保證金,來到本院後,受到醫護人員和修女親切照顧,讓她銘記在心。

志工服務時,看到80多歲慈祥的馬修女每天堅守志工服務,感受修女無私奉獻,對本院醫療傳愛理念更認同,當年馬修女送給她一張天主教小卡片,她視為珍寶,隨身攜帶並保存良好,永遠緬懷馬修女的愛。

阿蚶阿姨在本院產下的女兒,長大後遠嫁墨西哥,其後因病回到台灣於本院接受治療,病情獲控制並順利在本院產下2位子女。尹蘇阿蚶母女正如醫院播下的愛的種子,當愛的種子悄悄埋下,或許數年後,有機會長成大樹,自此生生不息。

對於阿蚶阿姨母女倆的熱心支持與捐款,本院感念在心,希望新院區建設能持續得到恩祐與助力,提供民眾更完整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