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0年9月保祿月刊

門診智能看板-就醫更方便且安心

聖保祿醫院門診醫療服務更提升,新增「門診智能看板」、「生理監測自動上傳」服務,讓民眾就醫更方便!

民眾看病常常因為等候時間過長及不清楚就醫流程而感到困擾,透過智能設備,結合手機APP查詢看診進度,再由門診診間電腦自動安排看診序號,讓民眾看診更便利且安心。繼民國103年推行「聖保祿醫院行動服務系統」App,民眾可用電腦、手機等智能裝置,進行掛號、查閱醫師看診進度、線上繳費等門診醫療服務,民眾可斟酌到醫院的時間,減少等候看診及等候繳費時間。

看診前,民眾須先測量身高、體重及血壓,自今年8月起,於身高體重及血壓機插入健保卡後再測量,進診間看診時插入健保卡,就可顯示量測結果。

此外,門診診間外增設智能看板,民眾插入健保卡就可完成報到手續。看板清楚顯示看診科別、醫師、跟診護理人員、看診號碼、下一位看診號碼及已報到清單等,針對尚未報到過號及本院優先禮遇85歲以上高齡長者看診,電腦會自動排序報到病患的看診順序並顯示在看板上,民眾可安心等候看診,醫護人員不再因病患報到及詢問看診順序而被打擾。

     

急診醫學科-陳永昌醫師

「讓來到急診的病人可得到幫助,這是我當醫師的初衷!」這是本院新進急診醫學科陳永昌醫師的工作座右銘。

陳永昌醫師自花蓮慈濟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到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他發現自己喜歡與「人」互動,可快速建立與病人、家屬的信賴關係,也常收到病人家屬對他友善正向的回饋,就在生活與工作的持續探索中,陳醫師確認自己適合急診科醫師迅速、明確處置病人問題的工作節奏,希望每位到急診的病人,病情都可以獲得改善。

陳醫師喜愛溝通,老師及病人家屬多次肯定他的好口條,能將艱澀難懂的醫學詞彙,轉成病人家屬可瞭解聽懂的說明。由於良好溝通,陳醫師在執行醫療工作的同時,常得到鼓勵與溫暖交流,讓他更確信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方式。

音樂饗宴

「好好聽!」、「聖歌是雙倍的祈禱!」7月22日上午9時30分,聖保祿醫院一樓門診區很音樂。國內新冠病毒疫情緩解,本院院牧部按慣例主辦音樂饗宴,特別邀請連監堯老師領軍聖心合唱團演唱聖歌,在風趣的連老師吉他伴奏及主持引導下,美妙歌聲與音符讓病人及家屬就醫的腳步緩慢了,心情更放鬆;壓軸的原住民組曲,讓現場氣氛更歡騰,畫下完美句點。

員工子女零錢捐助聖保祿醫院重建醫療大樓

「這是我2位孩子存下來的零錢撲滿,捐給醫院蓋新大樓!」8月6日,本院總務處員工蔡佳珍代表她的兒女捐出好幾袋從小所儲存零錢,讓人好感動。

在媽媽教導下,大學1年級胡萍雁及高中2年級胡志禮從小就養成將零錢放撲滿儲蓄習慣,當得知媽媽所服務的醫院正在蓋新大樓要募款,請媽媽將撲滿零錢全數捐出,經核算共12,979元,員工子女這麼真摯有力的心意舉動,為本院募款注入強大暖流與鼓勵。

醫院新院區自108年11月25日申報開工,目前正進行地下基礎工程-連續壁的建築結構施工,預計民國111年12月完工,112年啟用。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涓滴善款與挹注,透過現金捐款、振興3倍券紙本實體捐贈或數位綁定捐款及銀行匯款、郵局劃撥、支票等方式,這是給本院最好的祝福!

請您向親友分享本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0054號;勸募許可期間:109.01.07-109.12.31)。歡迎掃描QR Code,也可聯繫本院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