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0年8月保祿月刊

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來台服務60年鑽慶

「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從香港來到台灣服務60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院以彌撒及保祿之友重振禮慶賀,感謝天主恩佑修女會於台灣的福傳奉獻。

6月29日下午3時,服務於桃園市及高雄市的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10位修女及醫院員工共100位,齊聚於聖保祿醫院7樓會議廳,參加修女會來台灣服務60年鑽慶感恩聖祭。鑽慶彌撒由新竹教區端光長副主教主禮及桃園區總鐸張文福神父共祭,典禮隆重莊嚴,這是新竹教區考量疫情自2月暫停神父主禮彌撒以來,因疫情緩解,首次舉行大型彌撒。

端光長副主教感謝修女會在台灣的服務,修女們本著耶穌基督博愛世人的精神,在醫院及學校默默奉獻,照顧弱勢族群,持續偏鄉醫療,那裡需要她們,她們就在那裡服務,實踐「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的聖保祿訓言,也成為社區民眾心中的好鄰居。

由修女會所創建的聖保祿醫院,目前正進行重建醫療大樓,需要您溫暖的手,參與協助;一起完成以愛、喜樂、健康深耕社區,營造「幼有所長,老有所養」的保祿家園。

專職守護成人加護病房-張立和醫師

本院加護病房醫療品質再提升!具有10多年內科及重症醫學科醫療專長、救治緊急重症病人經歷豐富的張立和醫師,今年7月至本院服務,專職照護加護病房重症病人。

張立和醫師生長於國外,攻讀醫學院時,使用英國皇家醫學院原文教材,學生醫學基礎良好,畢業後旋即回到台灣。回台定居後,從參加台灣醫師鑑定考,乃至專科醫師、內專及急重症專科之醫師考核,均順利考取執照。

重症醫療就像是病人鬼門關前的守門員,須具備多方面專業知識,並觀察病情細微變化,以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目的,且須全方位照顧病人。張立和醫師曾於亞東醫院、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及苗栗大千醫院等醫院工作,10多年來照護許多嚴重危及生命的重症患者,經張醫師治療,挽救無數的生命及免於破碎的家庭,是一位仁心仁術、受大家尊敬愛戴的好醫師。

振興三倍券可捐助聖保祿醫院重建醫療大樓

振興三倍券可作公益!捐助聖保祿醫院重建醫療大樓,可透過直接捐贈紙本券或綁定數位消費工具(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捐款,請多支持。

本院在1樓掛號批價櫃檯及1樓自助繳費機旁,各設置1個紅色捐款箱,除了接受現金捐贈,也歡迎投入紙本振興三倍券。數位捐贈者請於數位支付業者平台進行綁定,填入本院愛心碼386,可選擇「具名捐贈」(開收據)或「不具名捐贈」(不開收據),於109年底前累積消費滿三千元後,政府就會將回饋的二千元直接撥付本院。新院區建設亟需您的涓滴善款與挹注,透過上述方式或銀行、郵局、支票等方式捐款,這是給本院最好的祝福!

醫院新院區自108年11月25日申報開工,目前正進行地下基礎工程-連續壁的建築結構施工,預計民國111年12月完工。請您向親友分享本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0054號;勸募許可期間:109.01.07-109.12.31)。歡迎掃描QR Code,也可聯繫本院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