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0年5月保祿月刊

向第一線醫事人員 致敬
金車公司贈愛心飲料

專門生產飲料和食品的金車公司,於109年3月23日捐贈罐裝伯朗咖啡及波爾瓶裝水各100箱,為辛勤抗疫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期盼全民團結,疫情早日解除。(圖一)

燒道贈送雞排

在桃園市火車站前專營美味雞排的「燒道」,老闆蕭世緯先生於109年4月15日,親自帶來80份香酥可口的經典雞排,慰勞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辛勞。(圖二)

乖乖公司贈愛心餅乾

台灣五、六年級生的童年美食回憶「乖乖」,其公司透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協助,於109年4月9日贈送孔雀迷你餅乾40箱、乖乖造句包2箱、乖乖好運澎湃箱6箱及Hello-Kitty甜心綜合禮盒10箱,以實際行動支援醫院第一線抗疫人員!(圖三)

  (圖一)          (圖二)       (圖三)

疼痛剋星-呂炳榮醫師
     長期有疼痛困擾的人有福了!今年3月,本院聘請具有疼痛科、麻醉科及安寧療護3科醫療專長的呂炳榮醫學博士擔任首席醫療顧問,並自5月起開設「疼痛門診」,治療蒙受疼痛困擾的患者。
     呂炳榮首席醫療顧問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臺北榮民總醫院麻醉科訓練。期間在職進修,取得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醫務管理研究所碩士,也曾至加拿大多倫多總醫院進修疼痛醫學一年。曾任臺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麻醉科主任、林口長庚醫院麻醉部主任、蘇澳員山榮民醫院院長、埔里榮民醫院院長、臺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等;並獲聘國立陽明大學藥理研究所兼任部定教授。呂教授行醫40年,無論臨床及醫院管理均經驗豐富,曾榮獲台灣麻醉醫學會卓越獎。
     虔誠基督徒的呂醫師,原本享受著陪伴家人的退休生活,在院長沈雅蓮修女感召下,又回歸醫院貢獻所學,協助本院提升優質醫療服務及人才培育。呂醫師長期致力於疼痛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尤其是肌筋膜疼痛(肩頸、下背、腰)、帶狀皰疹、慢性神經病變、截肢後坐骨神經及癌症疼痛患者的診療處置。自5月起,每星期二、四上午,於本院「疼痛門診」為大桃園地區民眾提供服務。
聖保祿醫院新院區醫療建設 期盼您成為溫暖推手

聖保祿醫院新院區建設,誠摯邀請您成為溫暖推手,您的涓滴善款與挹注,將是給本院最好的祝福!一定金額的捐款,可「冠名」於新院區綜合醫療大樓特定空間,也請您與親友分享本院新院區建設經費勸募活動(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0054號;勸募許可期間:109.01.07-109.12.31)。
歡迎掃描下方QR Code,也可聯繫本院院牧部,聯絡電話:(03)361-3141分機6789或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