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健康體控門診簡介 : 聖保祿醫院健康管理中心
A A A

自費健康體控門診簡介

自費健康體重控制門診簡介                                                                  


健康體重控制門診簡介                                                                  

陳紓涵醫師健康體重控制,以TLC減重治療法來達到有效健康體重控制,TLC就是「Therapeutic Lifestyle Change」的英文縮寫,簡單的說,就是調整生活型態,包含飲食、運動及行為改變,但不使用藥物的減重治療法。用白話說,就是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從根本來改善體質。

根據本院「健康減重門診」自110年10月至111年10月實施「TLC減重治療法」的統計資料顯示,肥胖患者(BMI≧25)經過一個月「調整生活型態」的減重治療後,體重平均下降3~5.5公斤(減輕原始體重的6.5%),合併的高血糖、高膽固醇血症都有改善;並且,在健康生活品質(health-related quality of life)方面,如SF-36健康評量表的身體疼痛、整體健康、活力、社會功能、體能綜合,BITE暴食症狀,及對自我形象的滿意度,也有進步。總而言之,TLC除了減肥,也能改善身心健康,更重要的是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從根本來改善體質。

健康科學化方法控制體重及內臟脂肪,可降低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代謝疾病,還有脂肪肝、脂肪胰臟等,避免未來中風、心臟疾病、肝硬化及胰臟癌等各式癌症,也避免復胖及肌少症。

 

想減肥的民眾,可掛陳醫師門診先評估了解減重者的生活、飲食、運動習慣,並安排肥胖相關檢查,釐清真正肥胖原因,搭配桃園第一台『最新型體組成分析檢查』,連結手機app,隨時追蹤數據,給予全人、全方位科學化健康評估,再由醫師給予精準的飲食建議及運動處方,專屬個人化量身定做體重控制計劃,利用體控小手冊,同時定期回診評估追蹤,成效良好。

 

自費健康體控門診提供的服務

肥胖行為治療

肥胖相關代謝性疾病檢查及治療

肥胖專科醫師給予精準的飲食建議及運動處方

專屬個人化量身定做體重控制計劃

體控小手冊

LINE官方帳號一對一諮詢

 

體重控制療程:共計12週,前兩次隔週回診看報告及修改體重控制計畫,之後每4週回診一次。

成果鞏固期:半年。(可連續多次療程已達永久體重控制)

進度之執行,可依據個人狀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