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醫院四十週年院慶特刊
A A A

感謝有禰 Thanks For Your Grace, Our Lord

感謝有禰

船錨是聖保祿醫院的院徽,也是修女會的會徽,引導修女們航向世界各地,那裡需要她們,她們就為當地人服務,實踐「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的聖保祿訓言。

核心價值

保祿宗徒

聖人保祿原名掃祿,出身於法利塞派家庭,是狂熱的猶太教徒,當時與基督徒勢不兩立,極力想摧殘並加以迫害。

一日,掃祿得到大司祭的准許,要去大馬士革逮捕基督徒,然後解送到耶路撒冷。當他行近大馬士革時,忽然一道強光把他打倒,一個聲音向他說:「掃祿,掃祿!你為什麼難為我?」他答說:「主,你是誰?」那聲音說:「我就是你迫害的耶穌。」掃祿答說:「你願我做什麼?」主說:「你起來,到城裡去,那裡有人會告訴你應做的事。」他那時眼睛變盲,不能看到東西,人領他到大馬士革,主派遣阿納尼雅找到了他並把雙手覆在他頭上,他便看見了,遂起來領了洗。於是「掃祿」由豺狼變成綿羊,由迫害者變成了大使徒,從此改名為「保祿」。他以極度的熱忱與心火宣傳了福音,把耶穌基督的名字帶到天涯地角。他身體力行,誨人不倦,並用書信教訓當時代的教友以及後人──我們。

聖人就這樣完成了自己的聖召,最後為耶穌殉道於羅馬,獲得了勝利的榮冠。

我們常看到保祿聖像左手捧一本聖經、右手拿著一把寶劍,因聖保祿說:「天主的話確實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比各種雙刃劍還銳利。」讓我們把聖保祿的話銘刻在心,做一個忠信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