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17年聖保祿醫院精神科‹冬季社區講座›:愛的路上我和你

已結束

您知道嗎?即使表面上看起來互動良好或幸福恩愛的伴侶,其實生活與相處也免不了遭遇大大小小的問題,或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感情與婚姻,可說是人生的修業學習中,具有相當難度的一門課程。若能夠學習如何與伴侶有效溝通互動,早期察覺並改善相處方面的困難,將可避免問題一次又一次反覆重演,而對感情形成不易挽回之傷害。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到心園心理治療所的鄭欣宜臨床心理師主講,主題為:「愛的路上我和你」。內容將包含三個主要部分,

  1. 兩性感情:溝通和親密。
  2. 婚姻圍城:歡喜一家子。
  3. 婚姻危機:牽手一輩子v.s.好聚好散。

無論您的感情或婚姻關係目前狀況如何,只要有心經營、協調、與作出改變,都可以讓互動更接近理想與滿意之狀態,也讓自己與對方更為成長。邀請您一同參與本次的講座。

講座對象:有興趣了解相關知識的一般民眾、專業人士、及本院同仁。

講座日期:106年11月25日(星期六)下午1:30-4:30。

講座地點:聖保祿醫院C棟7樓日間照護中心(桃園市桃園區建新街123號)。

報名方式: 簡章下載

洽詢電話:(03)3613141轉分機7694,找陳心理師。若需留言時請告知姓名、聯絡電話等相關訊息。

講師簡介:鄭欣宜臨床心理師。學歷為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碩士。現職為心園心理治療所-桃園所主任心理師。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心理諮詢委員。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特約心理師。專長為兩性婚姻與人際困擾、焦慮與憂慮心理治療、兒童青少年壓力及情緒管理、偏差行為矯治、兒童早期療育。

課程內容:

時間 主題 主持人/講師
1:10-1:30 報到
1:30-1:40 開場、課程介紹 周佑達 醫師
1:40-2:30 兩性感情:溝通和親密 鄭欣宜 臨床心理師
2:30-3:20 婚姻圍城:歡喜一家子 鄭欣宜 臨床心理師
3:20-3:30 休息時間
3:30-4:20 婚姻危機:牽手一輩子v.s.好聚好散 鄭欣宜 臨床心理師
4:20-4:30 討論 鄭欣宜 臨床心理師